close

人除了感情以外,還有生活

以前剛跟直也交往時,愛得要死要活

哪怕留學結束一回家就會斷了消息

整天都拼命地想留在日本,

不論甚麼亂七八糟的工作,只要有個在留簽證我都願意做

但在日本日子過久了,除了感情,自己的生活過得好不好也正在開始猶豫

雖然目前工作的公司很好,在日本也頗算有名

是份安定,且可長久做的工作

此外公司裡面也有台灣人,真的是挺不錯的

但好死不死我在公司裡面所做的職務卻沒如期稱心如意

這都怪我最當初的選擇

再說,目前的工作也不是我很想要做的工作,

最近真的開始想,會部會回台灣比較好,那直也怎麼辦?他好不容易才剛有份穩定的老師工作

還是我要用不是很道地的日文來與一般日本人擠份一件想做的設計創作工作

我有自信去一個沒有外國人的公司上班嗎??

就算我男朋友是日本人,整天活在充滿日文的世界,我都沒這個自信

我常常會因為想家,想台灣,或是日文不好而對直也講一些難聽話

昨天只是因為直也回家回的晚,我不僅氣到把他鎖在門外,還把我家的牆壁踹出一個洞

對不起,直也有嚇到tommy_5.gif  

 

在台灣,心情不好隨時一約就有好友陪我散心喝茶

在日本,是要打給誰?日本店這麼早關,是要逛什麼?

在日本是能討誰關心

只能自立自強吧?

 

生活久了總總問題都碰碰碰浮現出來

也對,熊本工作機會這麼少,是否需保持人在福中就要知福的心態?

但我的人生不應該是這樣的11.gif  

哪天我一定要靠一份除了日文以外的技能,做一份能自我成長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